人氣 5243

高雄警掃毒 鎖定日租、2房型套房

#地方 #租售 #套房 #掃毒 #通報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鼓山警分局執行安居緝毒專案,全面鎖定「社區型毒販」,尤其大樓林立的高美館、農16特區更是重點,日前召開的毒品防制座談會,已將日租型或2房型出租套房,列為清查對象,並跟大樓管委會及住戶建立反毒通報網。

鼓山警分局執行安居緝毒專案,全面鎖定「社區型毒販」,此為示意圖。(莊曜聰翻攝)。(莊曜聰翻攝)

過年前鼓山警分局執行安居緝毒專案,從1月29日至2月5日止,查獲以「大樓與社區據為販毒處所」藥頭1人,並聲請羈押獲准,另查獲持有一、二級毒品案11件,合計12案12人,為有效打擊毒品犯罪,更走入社區建立警民合作。

根據警方日前召開的毒品防制座談會,巿警局副局長王欽源特別提到,因為警民合作才能將窩藏在85大樓日租型套房的藥頭一舉擒獲,針對「社區型毒販」及其販毒網,有賴於大樓管委會、住戶、保全通報才能將毒品趕出社區。

警方指出,過去的住宅型態以獨棟透天較多,但因社會變遷,現在大樓林立,集合式社區也易讓不法分子有機可趁,尤其日租型或2房型套房,更因為出入複雜,且不似3房以上的家庭單純,最怕被毒品占為據點利用。

以鼓山警分局龍華所來說,轄區成立委管會的大樓就有230棟,要避免毒品危害社區,單靠警力追緝有限,如果管委會、住戶能形成共識,遇到可疑分子立即通報,即可強化反毒力道,還給民眾無毒乾淨的社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