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29

桃園高鐵特定區籌設國中 青埔國中103年招生

#桃園 #高鐵 #機場 #青埔國中 #吳志揚 #交通 #快訊 #政策 #地方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由於近年來桃園縣政府積極開發高鐵特定區,區內有高鐵車站等重要公共設施,且鄰近桃園國際機場,促使青埔地區扮演著國際貿易、文化、經濟轉運中心的樞紐角色,也因此吸引許多年輕族群遷居於此。為吸引更多年輕族群進駐高鐵特定區定居,同時讓其子女可以就近就讀國中的機會而籌設的縣立青埔國中,31日在縣長吳志揚主持下國中籌備處正式揭牌。青埔國中預定103年8月正式招生,屆時將可解決青埔地區民眾教育階段的銜接問題。 
 
 
吳志揚表示,為因應人口急速增長的趨勢,地方人士期望能強化青埔地區的生活機能,尤其是在子女教育需求方面,儘管該地區周邊已有青埔、五權和芭里等三所國小,以及大園高中,惟欠缺國中的建置,為了解決居住在該區域內民眾的子女教育銜接問題,縣府積極擇地籌設國中,並於31日正式揭牌成立青埔國中籌備處。 
 
縣議會議長邱奕勝則表示,過去數十年來,青埔地區都欠缺一所國中,如今將設置青埔國中,將是跨出青埔地區幾十年來民眾期盼的第一步。吳志揚指出,青埔國中預定103年8月正式招生,將提供學生適性的學習環境,在師資、課程規畫及活動設計上,更應兼顧地區發展與世界趨勢的走向,運用社區資源,連結在地國小及高中形成策略聯盟學校,提供學生能充分發揮的舞台,使成為「桃園知識城」的在地利基。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