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免收市場租金!宜蘭市蘇澳鎮公所出招紓困助攤商

#地方 #租售 #市場 #疫情 #紓困 #蘇澳 #租金
聯合報記者林佳彣/宜蘭報導
 
國內疫情不明朗,全國持續三級警戒,民眾減少外出、餐飲業禁內用等現況,人潮和消費力大減,嚴重衝擊市場和夜市經營。宜蘭市公所和蘇澳鎮公所各自出招紓困,要與攤商和店家共體時艱。
 
宜蘭市公所紓困政策三箭齊發,首要就是免收轄下傳統市場、夜市6月份租金或清潔費。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是全縣傳統市場最大聚集地,免收1個月租金造成短收金額逾165萬元,他也強調儘管如此,還是一定要做。
 
蘇澳鎮公所免收公有零售市場租金,以及南方澳攤販廢棄物處費各3個月。圖/蘇澳鎮公所提供
蘇澳鎮公所免收公有零售市場租金,以及南方澳攤販廢棄物處費各3個月。圖/蘇澳鎮公所提供
 
另外,宜蘭市公所也補貼攤商每月電費500元,分別是用電量高的7月和8月,以減輕業者用電負擔,總計逾740攤受惠,支出金額約74萬元。紓困第三箭則擴及市內一般店家,100家事業單位與市公所簽訂廢棄物清除處理契約,6月和7月將可免付處理費,市公所將少收約100萬元。
 
蘇澳鎮長李明哲表示,受到疫情影響,當地餐廳陸續歇業,供貨的生鮮蔬菓出貨量大幅下滑,就連路邊小吃攤也受波及。攤商無奈地說,這波疫情和去年相比,影響範圍更大,盼公所能伸援紓困。
 
鎮公所為減輕攤商經營壓力,不只免收中原、新馬公有零售市場共59攤,6月起3個月的租金,就連南方澳二處攤販集中區的53攤,則能免繳7月至9月廢棄物處理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