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8

建國市場有黑箱?攤販抗議

#地方建國市場 #攤商 #反黑箱 #市場規劃 #經發局 #氣爆

記者馬瑞君/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昨天上午到新建國市場考察,有大批攤商在門外抗議「反黑箱作業」,攤販們表示,新市場有走道過窄、排水溝太淺等問題,興建時都沒有考量他們的意見;經發局回應,攤販意見可能是認知不同,會再溝通。

大批攤販昨天上午到新建國市場前抗議,「反黑箱作業!」(馬瑞君攝)

趁著議會考察機會,20多名建國市場自治會攤販們在爭取國民黨立委提名的前立委沈智慧陪同下,高舉「反黑箱作業」,「拒絕氣爆重演」等標語抗議,但是被擋在門外、不得其門而入。

游姓攤販表示,新市場沒有規畫騎樓、排水溝太淺,如果遇到下雨,難道要民眾穿雨衣去買菜?而且很可能因下大雨而淹水。而且攤位之間的走道太窄,出入很困難,如果有突發狀況怎麼逃生?

沈智慧則質疑,新市場將一樓701個攤位分配為海鮮、五金、店鋪、生食及熟食區,其中,熟食區設置有瓦斯管線,萬一用火不當或發生意外可能造成高雄氣爆事件重演,形同一顆不定時炸彈。

對此,經發局市場管理科表示,在興建之初即採納攤商意見,但因建國新市場為公營市場,必須符合相關法規施工,攤商提反對意見,可能是認知不同,會再與他們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