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3

登革熱流行疫情發燒 台南市成立指揮中心

#賴清德 #疫情 #登革熱 #高峰期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賴清德市長3日在市政會議中宣布依傳染病防治法成立「台南市登革熱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因應登革熱疫情可能造成的挑戰。賴市長表示,台南市登革熱本週累計至403個確定病例,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週一發布的疫情摘要,雖然敘明「台南市的疫情自第35週快速上升,但第38週及第39週新增病例已趨緩,顯示台南市前兩週積極作為已收到效果」。但從流行病學的趨勢來看,未來兩個月才是高峰期,我們還是要嚴肅面對。
 
 
賴市長說,防疫如作戰,為有效控制疫情,依傳染病防治法第16條第3項規定,宣布成立「台南市登革熱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10月4日開始運作,由他擔任召集人、顏副市長擔任副召集人、秘書長擔任執行秘書,下設「衛生教育宣導組」、「孳生源清除組」、「病媒蚊密度調查組」、「化學防治組」、「疫情組」、「檢驗及醫療組」及「追蹤考核組」等7個組,由衛生局擔任幕僚,通知各分工機關單位進駐,仿照天然災害應變中心機制運作。
 
賴市長說,用對的方法才能讓疫情不再擴大。因此,市府自4日起徵用公共頻道,利用每天晚間新聞前後時段,由市府相關同仁及流行病學專家學者輪流說明疫情及防疫方法,讓全體市民將防治登革熱當成是自己的責任,一起努力,也請全體市民要有正確的防疫觀念與知識,不可掉以輕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