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52

世界最高媽祖護駕 台南新地標

#聖母廟 #媽祖 #地標 #千里眼 #順風耳 #民俗工藝 #交通 #地方

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是全世界占地最大的媽祖廟,該廟邀請薪傳獎雕塑專家林增桶,雕塑全世界最高媽祖護駕千里眼、順風耳,兩尊神像加底座高約廿二公尺,未來將成為台南市的地標之一。

雕塑全世界最高媽祖護駕千里眼、順風耳,兩尊神像加底座高約廿二公尺,(黃文博攝)未來將成為台南市的地標之一。

聖母廟主任委員王增榮表示,該廟與全台灣數百家寺廟均有往來,每年春節期間的摸春牛和元宵節的國際煙火比賽,都吸引數十萬的遊客到廟裡參觀,管理委員會開決議,在大廟入口雕塑媽祖護駕千里眼、順風耳,成為地標。

負責雕塑千里眼、順風耳的林增桶,是第四屆薪傳獎民俗工藝類雕塑獎的得主,昨天他將兩尊神像的模型,帶到聖母廟向廟方解說。林增桶強調,兩尊神像本尊均高十九公尺,若加上底座,高有廿二公尺,預計花兩年多的時間完工。

聖母廟因近年來不斷舉辦活動吸引眾多信徒,未來將興建一間接近二千坪的餐廳,昨天由主委王增榮主持動土典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