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02

台南正興街商圈 10月起設置徒步區

#交通 #正興街 #國華街 #海安路 #彩虹來了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中西區正興街商圈封街拍板定案,從海安路到國華街路段將在下個月設置「徒步區」。品牌概念店「彩虹來了」負責人高耀威表示,商家們都期盼能帶給遊客更舒適的環境。

台南市經發局在5月曾針對正興街店家、居民調查封街意願,有高達9成同意設置徒步區。市府表示,將在10月3日開始執行,每周六日,下午1點到6點,海安路到國華街的正興路段,汽機車不得駛入。

由於國華友愛商圈徒步區已設置一段時間,期間不少商家反應,客源不僅沒有增加,因為機車不得進入,反而顧客減少了,略有爭議。

高耀威表示,「引進大量人潮」並不在商家、居民設置徒步區的考慮因素內,而是因為周末遊客多在馬路上行走,與人車爭道,險象環生;為了帶給遊客更舒適的環境,大家才同意封街,「若環境安全舒適,自然會帶進商機。」

正值登革熱疫情升溫,衝擊各大商圈觀光商機。高耀威表示,民眾看到登革熱病例數不斷累積,非常憂心,對於蚊子卻不甚了解,正興街商家都把自己當成小教室,教導防疫須知。

參與封街的商家共有25間,商圈合資製作25隻不同的貓形立牌,代替三角錐、橫桿及大布旗,封街時段代替不同的店家老闆,站崗宣導,「還路權於行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