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9

觀光地區認證 台南雙城拔頭籌

#商圈 #台南雙城 #台南觀光 #台南民宿 #老屋民宿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雙城地區因文化歷史特色,獲交通部發出首張「觀光地區」認證,成為全台第一個法定的觀光地區,民宿可合法申請;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第一階段將成立推動老屋民宿組織,協助老屋克服困難及民宿合法化。

「爭取4年多,終於盼到合法化!」台南市民宿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榮棠說,市府各單位應整合平台協助民宿申請。另老屋在建材、樓梯尺寸等硬體設備上,難符合目前的民宿及消防法規,市府也應訂定老屋管理辦法為老屋民宿解套。

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理事曾國棟認為,老屋活化才有新生命,但市府應訂定辦法,讓業者符合消防和居住安全,又能盡可能「保留原貌」。

南市觀光旅遊局長王時思指出,台南是台灣近代史發展的起點,其中又以古蹟密度高的安平、中西區最具代表性,擁有豐富歷史文化資源及人文景點、美食小吃,因此市府以熱蘭遮城「安平古堡」及普羅民遮城「赤崁樓」為中心,劃設台南雙城地區為觀光地區,歷經3年審查,交通部終於在前天通過審核。

觀旅局表示,觀光地區被指定後,除了可規範民宿管理外,街道招牌、攤販及新建房屋外觀等也都納入計畫。

不過有遊客反映,老屋民宿很吸引人,但老屋健檢也應留意。有旅館業者認為,合法旅館長期住房率不佳,加上還有20幾間在籌建,這項政策恐衝擊旅宿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