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3

國銀前進大陸獲利6.8億 國泰世華近2億奪冠

#政策 #東莞 #青島 #國泰世華 #金管會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自首波國銀赴大陸開業以來,年底將滿兩年,行政院金管會表示,截至10月底,國銀赴大陸主要承作業務量,其中貼現及放款淨額合計約148億元、存款及匯款合計約36億元,獲利約6.8億元。另外,截至11月底,國銀、金控間接投資大陸地區融資租賃公司,已開業者的承作業務量合計約86億元。



在10家分行表現方面,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指出,以國泰世華賺1.9億元居冠、兆豐以約1億元居次,第三名為合庫,賺約9000多萬元。

邱淑貞表示,目前金管會已核准銀行、金控赴大陸開業,申設分(支)行共20家、子行一家、存鎮銀行12家、融資租賃公司13家,以及創業投資管理公司一家,目前已在大陸開業者有分(支)行10家以及融資租賃公司11家。

就地區來看,邱淑貞指出,目前已開業及申請已獲核准的據點分布,以上海、蘇州、南京及昆山等華東地區占多數,其他城市分布包括青島、天津、深圳、東莞及成都等地。

金管會預計,未來銀行、金控在大陸地區的營運據點或所投資金融相關事業的業務量將持續成長。金管會並強調,銀行、金控業者在拓展大陸市場同時,亦需注意風險管理,顧及集團整體的營運及財務的健全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