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6

人口老化加速 全齡通用宅需求遽增

#租售 #永慶 #孫慶餘 #高齡化 #通用宅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高齡化已成全球趨勢,但居住環境隨之改變的腳步卻略顯緩慢。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今(13)天指出,台灣人口老化問題比我們預估的更快,但對高齡人口而言,居住環境卻不夠友善,全齡通用宅的推廣已成當務之急。

永慶慈善基金會今日舉辦「通用生活家+」大展,由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內政部次長曾中明、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共同揭幕,提出「全齡通用宅」觀念。透過5大重點20項原則,說明居家環境應如何改變,才能讓0到99歲的居住者,都能獲得安全、無障礙的環境。

曾中明表示,世界上許多國家或城市,在進行「友善程度」評比時,都會把公共建築的無障礙程度列入評鑑指標,由此可見建立無障礙空間的重要性。他強調,「無礙就有愛」,希望無障礙的觀念能更廣為人知。

郝龍斌說,台北市有34萬高齡人口,行動不便的人口為12萬,顯見無障礙空間的確有其需求,他在前往日本考察的過程中,看見很多值得台北學習的地方,目前台北的出租國宅已開始進行無障礙改造,希望未來不只住宅,連市民外出行走所及之處,都能夠無障礙。

「通用生活家+」大展自13至16日,在台北世貿三館展出,現場設有占地百坪的全齡通用宅5大展區,民眾可藉由工作人員的解說和親身體驗,了解包括移動安全、空間尺寸、材質體驗、健康照明與色彩應用等5大重點,以及其中涵蓋的20項原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