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3

不只綠營!江岷欽爆料 藍營學者蔡金樹遭大陸關押半年

#李孟居 #蔡金樹 #江岷欽 #少康戰情室

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

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因為國安理由遭大陸羈押,實踐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講座教授江岷欽昨晚在TVBS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爆料,他的學弟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半年前也遭大陸羈押至今,他透過關係去問,原因也是國安理由,他說:「蔡金樹是藍到底的人,一樣被關。兩岸關係繼續開倒車,沒有法治化,不分藍綠都可能人人自危」。

少康戰情室昨晚討論李孟居在大陸遭羈押,國台辦出面證實原因是國安理由。江岷欽突然爆料,李孟居是綠營人士,但他的學弟蔡金樹兩岸關係一向友好,還擔任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相當熟悉,也在中評社發表意見,批評蔡英文。但半年前蔡金樹到大陸去,以被大陸以國安理由關到現在,連家人都不清楚他的狀況。他認為以這種情況來看,大陸羈押台灣民眾和藍綠並沒有關係。

實踐大學教授江岷欽在政論節目爆料,兩岸關係友好的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被大陸以國安理由關押半年多。圖/截自TVBS少康戰情室實踐大學教授江岷欽在政論節目爆料,兩岸關係友好的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被大陸以國安理由關押半年多。圖/截自TVBS少康戰情室

江岷欽的爆料讓來賓鄭麗文等人相當驚訝,主持人趙少康也詢問「蔡金樹到底做了什麼?」江岷欽說,不知道、沒有人瞭解。他透過關係去問,得到的唯一回答就是「國安理由」。

江岷欽說,大陸這樣的作法讓人心裡很不安,但台灣訂「中共代理人法」,也讓國人壓力很大,一不小心也可能被台灣人自己抓起來。他認為,兩岸這樣的作法,都是開民主倒車,只以國安理由就抓人,沒有具體的證據,才能讓人信服,否則有多少蔡金樹、李孟居的案例還不知道有多少。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說,他認識蔡金樹,但如果江岷欽沒有說出來,也不知道蔡金樹被關。還有多少人是不知道的?他認為,最近到大陸去,不分藍綠大家都要小心,「因為國安就是最好的理由,隨時可以把人抓起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