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2

日、韓旅客連2月下滑 越、菲飆升

#日本 #韓國 #越南 #菲律賓 #觀光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昨公布今年八月來台旅客人數,整體外國旅客九十萬九千多人,雖比去年同期增加四萬人次,但日本、南韓觀光客已七、八兩月連續下滑。觀光局判斷日客減少主因是機位不足夠。

日、韓旅客連2月下滑,來自越、菲的觀光人數飆升(圖/好房資料中心)桃園機場因周邊的住宅行情基期較低,近年來房價成長幅度超越台北松山機場。(圖/資料照片)

觀光局統計,今年八月日本來台旅客較去年同期衰退近百分之八,南韓則衰退近百分之三。不過,新南向國家均有穩定成長,越南大幅成長八成五,菲律賓成長五成,星馬、泰國成長約一至兩成。

另八月陸客來台近廿五萬人次,相較去年同期微增一四六一人,是蔡政府上任以來首見單月正成長,其中觀光團成長百分之六、自由行成長百分之三。

不過,去年同期正逢遼寧陸客團火燒車事件之後,當時陸客明顯下滑,業界因而分析,今年八月頂多算是持平。

觀光局主秘林坤源說,去年復興航空停飛後機位沒有增加,台灣旅客赴日需求又高幅度成長,導致機位供應吃緊,也壓縮日客來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柯牧州則說,日客下滑原因包含日本出發可控機位少、日語導遊高齡化、國際行銷預算編列少、政府民間單向溝通、觀光基礎建設投資少等。

林坤源說,已在接觸航空公司共同找解方,也與日本多家旅行社合作辦理送客計畫,並協助多家日本企業及團體員工來台,爭取日本旅客來台觀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