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1

樂生主恩舍房屋龜裂 捷運局致歉︰1周內修復

#地方 #樂生療養院 #捷運 #新莊機場 #隧道

記者江慧珺/台北報導

 台北市捷運局新莊機廠近期工程,造成樂生療養院主恩舍房屋龜裂,並要求院民搬遷。青年樂生聯盟昨早在台北市政府前抗議,提出「立即停工、原屋續住」訴求。

青年樂生聯盟夜宿台北市政府,9日一早表達「反迫遷、護樂生」訴求,盼把請願書交給市長郝龍斌,但郝並未出面,引發聯盟成員不滿,想衝入市府內陳情,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記者趙雙傑攝影)

 青年樂生聯盟夜宿台北市政府,9日一早表達「反迫遷、護樂生」訴求,盼把請願書交給市長郝龍斌,但郝並未出面,引發聯盟成員不滿,想衝入市府內陳情,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趙雙傑攝)

捷運局北區工程處長陳鴻濤坦言,因工程造成主恩舍龜裂感到抱歉,目前已著手修繕,將於1周內完成,但強調裂縫「不影響結構安全」。

陳鴻濤說,新莊機廠推動長期安全方案隧道工程,如今北隧道已接近完成,南隧道約完成8成,預計9月完工。工地已布設2000多個監測儀器,資料都經過中華民國大地技師公會定期判讀監督。目前為止監測資料與實地勘察都未發現有走山或結構安全問題,機廠工程將如期如質安全完成。

陳鴻濤指出,機廠南側基樁施工時,因土壤發生應力解壓情況,使鄰近區域產生沉陷,造成一旁磚造的主恩舍龜裂擴大,故請託院方徵詢3名受影響的院民遷離,以進行屋舍修補,其中2人已搬到一旁的澤生舍。

他強調,經大地技師公會與工程顧問評估,裂縫不會造成結構安全問題,將在1周內採干擾狀況最少的情況下修復完畢。

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補充說,搬遷問題會尊重院民意願,可暫時搬離主恩舍,待修繕工作完成後再搬回;若不願搬離,則會在取得院民同意下,移動部分家具以進行修繕作業,期間院民仍可住在主恩舍裡,不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