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8

高雄鳳山溪 擬列水汙染管制區

#鳳山溪 #汙水處理廠 #環保局 #水利局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鳳山溪汙水處理廠近來遭傾倒大量有機溶劑汙染,造成AO生物處理系統受損。環保局表示,接獲水利局通報後,到廠內濕井等操作單元檢測結果,分析出甲苯、二甲苯及庚烷類等有機溶劑成分,將與水利局攜手布建聯防機制,加強鳳山溪上游的事業稽查,研擬公告鳳山溪為水汙染管制區。

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林燦銘表示,目前鳳山溪汙水處理廠收集處理的汙水來源有3種,以家戶所產生的生活汙水為最大宗,其次為截流鳳山溪水,少部分為不會影響汙水廠處理功能的事業廢水。

高雄市鳳山溪汙水處理廠近來遭傾倒大量有機溶劑汙染,造成AO生物處理系統受損,影響供水。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鳳山溪汙水處理廠近來遭傾倒大量有機溶劑汙染,造成AO生物處理系統受損,影響供水。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環保局分析,7月15日前因逢大雨,鳳山汙水處理廠為預防性事先將各截流站關閉,這些有機溶劑不可能經截流溪水途徑,進入公共汙水下水道系統。另,來自鳳山市肉品市場等事業廢汙水,也無甲苯、二甲苯有機類性質廢水。

至於生活汙水屬生物易分解的有機物質,很少有大量的有機溶劑排出,能造成整個汙水廠功能停擺,研判非由家戶生活汙水所導致汙染。

環境稽查科表示,排除以上幾種途徑,有可能是非法傾倒,直接透過下水道人孔傾倒有機溶劑,鳳山汙水廠集水區區域廣,追查難度高。環保局將配合水利局建立汙染防治事件處理流程及通報機制,加強鳳山溪上游的事業稽查,結合環檢警追蹤查核不肖業者的非法傾倒情形。

環保局代理局長吳家安指出,環保局已在研擬公告鳳山溪為水汙染管制區,最快年底公告,如果通過,將是高雄市繼二仁溪、阿公店溪、高屏溪之後,第4條被列為水汙染管制區的河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