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7

頭一遭!民進黨南市黨部關門抗議

#台南市黨部 #跑票 #議長選舉 #市黨部 #黨部

中國時報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抗議中評會對本屆台南市議長選舉3位跑票議員作出停權但不開除處分,市黨部主委黃先柱25日炮轟黨中央「為了總統初選與魔鬼交易!」,將黑手伸進中評會,惹惱基層支持者,宣布無限期關閉台南市黨部表達不滿,新營黨部昨天中午也拉下鐵門,黨工們中午12點左右離去。

 

黃先柱轟英派 與魔鬼交易

 

身為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的黃先柱,是賴清德從政近30年的老戰友,陪同賴神從國代、立委至市長選戰是無役不與,是賴系最重要的策士,也因此,台南市黨部關閉,顯示蔡賴戰火已在基層點燃,這也是蔡賴大戰造成民進黨地方黨部史上首度主動關門!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25日拉下鐵門,宣布無限期關門。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抗議中評會對本屆議長選舉跑票議員輕罰停權1年半,痛批「民主已死」。(程炳璋攝)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25日拉下鐵門,宣布無限期關門。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抗議中評會對本屆議長選舉跑票議員輕罰停權1年半,痛批「民主已死」。(程炳璋攝)

 

2018年12月25日第3屆台南市議長選舉,郭信良退出民進黨奇襲成功,造成民進黨提名的正副議長人選邱莉莉與郭清華落選,民進黨中評會前天決議對公開跑票的陳怡珍、吳通龍與周麗津3名議員,作出停權1年半處分。

 

此舉激怒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昨日以台南市黨部幾乎被眾多基層支持者揚言退黨抗議為由,宣布無限期關閉市黨部,等待民進黨中央處理,安撫基層的不滿。

 

黃怒指,4年前台南市議長選舉還未實施亮票制度,當時5位民進黨團議員只是疑似跑票,黨紀就一律開除,不料這次議長選舉採亮票制,3位議員變本加厲公然跑票,換來竟是停權1年半卻不開除黨籍的輕罰。

 

郭信良批新系 七傷拳鬥爭

 

黃先柱以「英派為了總統初選,已不惜與魔鬼交易」一句話,一舉將火燒到總統初選戰場,炮轟黨中央有人將黑手伸進中評會運作,使黨紀明定的「唯一開除」變成「停權」,抗議黨紀蕩然無存,呼籲支持者「守護屬於我們、而不是屬於英派的民進黨」。

 

不只民進黨台南市黨部關門表達不滿,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8名議員昨也以「民主已死」痛批中評會的處分「爛到見骨」,聲稱將發動連署向黨中央提出仲裁,要求重新對跑票議員作出符合黨紀的處分。台南市議長郭信良昨為中評會發聲,公開呼籲民進黨新潮流別再打七傷拳進行鬥爭、排除異己。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委蔡和太、曾金興、陳世輝昨抨擊黃先柱作秀,批評市黨部不是新潮流的附庸組織,沒有經過執委會同意就決定關門,「這樣獨裁霸道,乾脆永遠關門好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