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70

房市風向球-少子化、高房價 兩房產品快速爆紅

#多空 #少子化 #兩房 #房價

王莫昀/台北報導

少子化與房價走高,讓兩房產品快速崛起,備受購屋人青睞,信義房屋調查,雙北、桃園與高雄等地購屋人選擇區段佳、屋況好的兩房產品比重快速成長,至今已占二成以上,也就是每5戶房子成交,就有超過1戶以上屬兩房產品,其中新北市高達27.3%的成交案屬兩房物件。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中時資料照片/季志翔攝)

購屋人搶進下,新北市、桃園與高雄兩房成交占比在2012年創6年來新高。「2009年以來,全台平均每戶家庭人口數已低於3人,目前僅2.85人。」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說,現在預售市場兩房產品銷售速度相當快,為符合低總價需求,並考量時下年輕夫妻多為外食族,不是不生小孩,就是只願生一個小孩,建商在規劃新案時,甚至把餐廳省下,以開放式廚房加客廳做調整,以符合此新興趨勢。

另外,對建商而言,高漲的地價勢必反應在售價上,尤其市中心或是捷運站周邊等精華地段,三房產品的總價超過當地一般家庭能夠負擔的水準,不易找到足夠的買方,因此兩房產品近年來在推案供給也占有一席之地,觀察供需變化,兩房小宅在都會區將漸成主流。

信義房屋統計,目前全台兩房產品以新北市成交比最高,去年成交比占總成交量約27.3%,桃園地區去年兩房成交比也首度超過2成,達22.1%,台中地區過去兩年,兩房成交比也拉高到18%至20%,高雄則為22.9%同樣寫下近年新高。

曾敬德說,六年前,高雄市每成交逾10戶房子,才會有1戶兩房產品,不過2012年卻成交不到5戶,就有一間兩房產品。進一步就區域分析,「桃園目前買兩房產品的客戶,以在地客居多。」曾敬德說,桃園兩房產品的興起與房價有很大關係,兩年前桃園南崁地區的三房加車位產品,總價約700多萬元,現在這個價位在南崁只能買到兩房加車位的新大樓。

最近幾年掀起的雙北市輕移民風,南下桃園購屋,對三房左右的接受度較高,因其單價較雙北便宜許多,桃園市、中壢與蘆竹每坪16至18萬元,就可買到大樓產品。高雄兩房產品竄起趨勢,則以三民、左營與前鎮等區最為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