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7

流蘇花盛開 新北多處飄4月雪

#流蘇花 #四號公園 #中和 #永和 #蘆洲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4月流蘇花盛開,新北市多處可以欣賞,雙和交界的四號公園早已開滿花,吸引許多遊客取景,成為都會街角美景。

從蘆洲三民高中捷運站走出來,馬上就可看見幾棵流蘇,隨風搖曳,白色小花不斷飄落,宛如「4月雪」,不少人都會順手拿出手機拍照。當地住戶沈敬山說,近年在新北很多地方都可看見流蘇花,印象中過去並不多,但他覺得非常好,賞完櫻花之後,可以欣賞一些不同的花卉,在不同時節給人不同感受。

號稱「4月雪」的流蘇花開,成都會街角美景

中和四號公園的流蘇3月底就已綻放,當地是許多民眾散步、運動好地方,附近住戶王淑芬說。每當流蘇開花,就表示天氣要轉熱了,或許還會有幾次低溫,但不會太冷,等到流蘇花謝光,大概已經到了年中,但是3月底到5月是花最茂密最好看的時候,所以有人稱為「4月雪」,她也曾經在台大校園欣賞過流蘇花,相當地漂亮。

新北市府農業局表示,流蘇花在清明節前後盛開,略帶淡淡清香,大漢溪流域、林口台地近年透過復育逐漸形成地方特色,有的地方作為街道樹,因為有抗空汙,開花時潔白如雪,非常漂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