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

清明連假 客運業申請鬆綁7休1

#清明節 #連假 #地方 #勞工 #客運

工商時報記者 譚淑珍/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勞動部官員2日證實,有客運業提出申請鬆綁7休1。這也是勞動部公告客運業適用鬆綁7休1後,業者首度提出申請,不過,截至2日為止,只有彰化客運1家提出申請。

客運業者在今年春節連假前要求鬆綁7休1,經勞動部審查後,同意並公告,客運業配合交通部執行疏運計畫,在年節、紀念日或國定假日,因應公眾生活便利所需等情況下,鬆綁7休1。

勞動部強調,適用鬆綁7休1的業者,必須取得工會同意,同時遵守4條件。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但是,客運業在春節假期,並沒有提出申請,勞動部長許銘春因而在3月赴立法院備詢時指出,如果沒有需求,就會考慮廢止,勞動部並且發文要求交通部檢討。

勞動部官員指出,申請7休1有一定法定程序,當初是因為業者認為春節假期有運輸需求必要性,才向目的事業主機關交通部提出申請,交通部也認為有其必要,勞動部才在安全考量下,設下相關條件把關,公告適用。

官員指出,目前交通部仍認為有鬆綁必要性,如果交通部認為沒有鬆綁的需求,勞動部就會考慮將客運業排除適用鬆綁7休1。

勞動部強調,適用鬆綁7休1的業者,必須符合2個要件:取得工會同意,並有勞資會議。同時也必須遵守4條件:包括最長可連續工作9天,但10天就不行;一天之內手握方向盤的時間不能超過10小時;單日工時超過11小時、不能超過3天;連續2個工作日間,應有連續10小時以上休息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