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3

停車格喬不攏 埔工槓埔里鎮長

#交通 #埔里高工 #停車位 #周義雄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國立埔里高工日前召開校務會議,否決撥用中山路圍牆用地讓埔里鎮公所畫設停車位,學生並連署表達反對立場,此舉遭到埔里鎮長周義雄以拒收校內子車垃圾反制,雙方關係冰凍達20多天,國教署與南投縣府將進行磋商,找出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埔里高工去年12月9日根據校務會議決議,向埔里鎮公所發函不同意撥用中山路圍牆外道路用地,供公所畫設停車格,理由是畫設停車格後不利校車載運學生,且遊覽車周轉怠速製造廢氣或噪音恐影響師生健康,希望校門口至側門不畫停車格,12月14日校方在公所預計開工日拉布條,師生並連署表達反對立場。

周義雄去年12月14日未得到校方正面回覆,召開記者會砲轟「校方不顧埔里鎮整體建設發展,那公所也沒義務給學校方便」,當場決議不收校內垃圾,直到校方同意撥用土地,20多天以來,老師每周一、三、五下午3時許,帶著學生提著垃圾袋,跟一般民眾一樣等著垃圾車倒垃圾,學生受教權受到影響,由於雙方立場強硬,僵局昨日仍未化解。

縣府副縣長陳正昇表示,雙方鬧成這局面都沒好處,將出面邀集相關單位磋商找出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縣府觀光局長王源鍾表示,已打電話給雙方排定會面時間,埔工垃圾問題本周或許有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