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

跑給妖怪追 溪頭路跑千人上陣

#地方 #溪頭路跑 #妖怪村 #南投觀光

記者黑中亮/鹿谷報導

號稱是全台最清新、最美麗路跑的第一屆溪頭路跑,昨天清晨鳴槍起跑,吸引1378人參加。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縣府與台大實驗林及妖怪村共同創意「療癒森呼吸、跑給妖怪追」,參加者跑在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內,享受天然芬多精,最為療癒。

昨天的路跑吸引連同家屬在內的5000人參與,讓一早的溪頭就達到滿載。路跑從景觀門出發時就有連續200公尺陡坡,挑戰跑者耐力,接下來沿路都是向上的緩坡,大多數跑者不耐長坡道,上氣不接下氣,不得不停下腳步,以走代跑。

10K組第一名林慶松說,溪頭路跑不同於一般平地路跑賽,跑在森林裡的空氣實在好,但連續陡坡的挑戰真的大,很高興能第一次完賽溪頭路跑。主辦單位指出,最終只有一千多人取得完賽證明。

半馬(21K)組的賽道更難,出發後往杉林溪方向,一路上坡到羊彎處折返,回到溪頭園區還要直上神木步道,兩個超過30度的長陡坡道,即使拿下男子第一名的詹世顥,完賽後也氣喘吁吁地說:「很累!讓我喘口氣…」他花了1小時33分跑完,而女子組第一名張玫真用了快兩小時才回到終點。

台大實驗林管理處長蔡明哲表示,森林路跑和都市路跑有很大不同,森林路跑可以在森林中呼吸清淨的空氣,享受芬多精的洗滌,該園區4年前啟動森林療癒研究,兩年前宣示為森林療癒元年,未來將更努力營造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成為國內外首屈一指的森林療癒基地,歡迎大家一起來路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