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7

長照假可行? 勞動部最快6月討論

#政策 #高齡化 #長照假 #日本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長期照護也成為重要議題,今年五一勞工大遊行的重要訴求之一,就是「長期照顧安排假」入法。勞動部長許銘春2日在立法院首度鬆口,勞動部將參考日本長照假制度,預計最快在6月,就會邀集勞資雙方討論。

勞動部昨前往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針對「六大勞工政策總檢討」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育敏在質詢時指出,台灣失能人口約71萬至79萬人,預估目前就有230萬勞工要照顧家中的失能長輩,甚至有13萬勞工可能因為照顧失能者而離職。

勞動部預計最快6月討論長照假。(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灣人口老化嚴重,長照中心需求性越來越高。(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日本就有「顧老假」制度,工作滿1年的勞工,在家中有需要照顧的老人時,終身有93天的顧老假、可分3次申請。許銘春回應,高齡者照護確實是未來的重要議題,現行法令就有家庭照顧假可供使用,但由於人口持續老化,長期照顧安排假的部分,會用開放的心態來審慎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