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

疫情Q2估達高峰 法人:台股拚返萬點

#新奇 #台股 #股市 #股票 #Q2 #疫情 #經濟
工商時報陳昱光/台北報導
 
受新冠肺炎病毒影響,台股3月寫下慘跌紀錄,單季跌幅達19.08%,法人認為,疫情仍是後續影響金融市場的最大變數,預期第二季可望見到高峰趨緩跡象,有助股市止穩反彈,惟各國封鎖政策對經濟影響陸續顯現,以及美企財報預料將不樂觀,研判指數呈現區間震盪,低點8,800點有守,高點將重返萬點大關。
 
台股4月首個交易日開高走低,終場下跌44點,未能守住9,700點整數關卡,且進一步觀察籌碼部分,外資還是抱持減碼策略,顯示在疫情風暴未平影響,以及清明連假休市兩天,整體資金操作上偏向保守。針對第二季展望,日盛投顧分析,目前全球仍處於疫情擴散期,雖有各國政府全力救市,但暫時仍難修復市場信心。
 
疫情震盪股市。圖/中時資料照片
專家認為,台股殖利率近4%,處於中性偏多,仍具投資吸引力。圖/中時資料照片
 
整體來看,新冠肺炎病毒將在第二季見到高峰,疫情干擾可望減輕,寬鬆措施也逐漸發揮效果,舒緩市場恐慌情緒。
 
另一方面則要注意,各國產業皆遭到不小打擊,導致復甦腳步緩慢,研判台股Q2指數區間將落在8,800~10,200點。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認為,相較3月表現,對台股4月行情「謹慎樂觀」,預期將是築底震盪機率較高,後續關注重點在於美國確診人數在清明連假期間會不會出現顯著上升,導致政府必須加大隔離力道,而落實防疫將導致民眾生活習慣出現一段期間的改變,對產業景氣、股市結構都會造成影響。
 
可望受惠居家工作的類股如NB主機板、伺服器零組件、工控記憶體及居家娛樂、健身概念的任天堂供應鏈有機會成為第二季熱門族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