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小確幸!春節結婚可於連假前3日「指定」登記日

#春節結婚 #登記結婚 #戶政事務所 #地方 #內政部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想在春節連假結婚的新人請注意!內政部提醒,110年2月10日至16日春節連假如想登記結婚,可提早3個辦公日,於2月5日、8日及9日向全國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指定」結婚登記日期。
 
內政部表示,結婚登記日不限於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規定的辦公日,結婚登記除由當事人於登記當日親自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外,可於結婚登記日前3日內,親自向戶政事務所辦理「指定」結婚登記日,戶政事務所會再依指定的日期,完成結婚登記。
 
春節結婚可於連假前3日「指定」登記日。圖/Pixabay
春節結婚可於連假前3日「指定」登記日。圖/Pixabay
 
內政部指出,109年春節7天連假期間,共有388對新人結婚,其中以除夕前一日128對為最多;其次為大年初一80對;第三為除夕76對。內政部特別提醒,想在110年春節連假期間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請提前於今年2月5日、8日及9日,向戶政事務所「指定」結婚登記日。
 
另外,新人若無法提前3日辦理,而想要於連假期間親自到戶所登記結婚,將由各地方政府衡酌決定,是否開放民眾預約受理現場登記,請新人記得先電話洽詢欲前往的地方政府或戶政事務所,了解連假期間是否受理預約結婚登記,以免往返奔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