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2

農會持股合庫10%…不容忽視

#理財 #合庫金控 #農會 #合庫 #林佳龍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與地方基層金融關係密切的合庫金控,目前共有15席董事(含三席獨董),其中財政部占六席最多、農會四席居次,信合社與合庫銀工會代表也各擁有一席董事。

農會持股合庫10%。(截取自維基百科)

換句話說,最大股東財政部與公股機構持股超過三成,農會持股也近10%,是不容忽視的一股力量。

合庫是在陳冲擔任董事長時,進行民營化改制並成功讓這家金融機構上市。由於陳冲長期在金融監理單位任職,多次成功處理基層金融的危機,與地方金融界人士相當熟悉,合庫在外界不看好的情況下能夠成功轉型,甚至成為上市公司,除陳冲曾任證交所董事長的經歷,也與他和地方金融界關係良好、充分溝通有密切關係。

目前中華民國農會在合庫金擁有四席董事,包括張榮味、蕭景田、蔡瑞源、蔡政郎。

其中蔡政郎為台中市農會總幹事,他與國民黨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相當友好,已於今年元月16日退休,現正進行改選作業,昨(19)日下午為候選人最後登記日。

蔡政郎退休後,台中市農會總幹事職務由秘書張慧鈴暫代至新總幹事上任,18日突然出現林榮樺出任合庫金控法人董事代表,引起外界好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