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6

以房養老 保險業沒經驗…不敢加入

#政策 #理財 #以房養老 #保險業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歐美、香港上路多年的「以房養老」,端上台灣市場一波三折,銀行公會盼保險業提供「保證保險」降低銀行業風險,已確定破局,原因出在保險業「沒有經驗」,「不敢貿然加入」。

保險業因沒有經驗,不敢貿然推出「以房養老」。(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農曆春節前,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號召銀行業者與保險公會會商,希望以房養老可以作更好,讓保險業加入這塊版圖,支援「保證保險」。

但保險業者以「沒經驗」為由回應,也不願意設計相關商品,讓原希望保險業提供「保證保險」想法卡關,因此改以成立信保基金模式上路。保證保險是出自若未來房價出現波動,或是申貸人老人餘命延長,造成銀行風險增加,能由保險理賠。

保險業者認為,台灣過去並沒有以房養老的經驗,且以房養老上路至今,承辦案件不多,願意拿房子換養老金的風氣還未盛。

據了解,保險業現階段傾向與金融業單獨合作年金保險模式,分散老年人長壽風險。申貸人購買年金保險,以躉繳方式繳完保費後,可以每年領取年金給付直到終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