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1

鹿港鎮代會通過 調高婦女生育津貼與敬老津貼

#婦女生育津貼 #端午節 #敬老津貼 #鹿港鎮代會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鹿港鎮代會5日進行最後一天議程,並討論公所提出的婦女生育津貼調高及在端午節加發敬老津貼2案,獲鎮代會無異議通過;鎮長黃振彥表示,除感謝鎮代會支持,讓其政見能夠兌現外,相關增加的支出,會積極開闢財源,維持公所健全的財政狀況。
 
 
鎮長黃振彥在競選期間,主張婦女生育津貼由目前第1、2胎的3000元調高為每胎1萬元,另外,65歲長者敬老津貼除目前於重陽節、春節各發放500元外,增加端午節亦發放500元敬老津貼,相關自治條例修正通過後,將從明年開始實施。
 
在生育津貼部份,公所支出預計增加5、600萬元,而敬老津貼也約增加500萬元左右,將由公所累計歲餘支出,但長久以往,鎮長黃振彥表示,將積極開闢財源,例如增加第一公墓納骨塔塔位的開放等。
 
至於另一項黃鎮長的社會福利政見,就是免費提供鎮內幼托園所幼童免費牛奶,鎮代會也表示支持,至於一周供應幾天,由公所自行評估,並納入明年度預算後再於下個定期會會期討論。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