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不怕地震落石 平地露營遊客增

#地方 #旅遊旺季 #露營 #台南 #平地露營區 #0403花蓮大地震
中國時報記者張毓翎/台南報導
 
0403花蓮大地震後仍餘震不斷,清明連假正值旅遊旺季,以往會到山上露營的民眾,紛紛改往平原或海邊紮營,台南柳營德元埤荷蘭村、北門雙春濱海遊憩區今年清明連假露營人數都較去年同期略增,家長帶著小寶貝出遊「放電」,安全永遠第一。
 
柳營德元埤荷蘭村有從荷蘭引進的純風力運轉風車等裝置,園內還設置露營場地讓民眾可以露營、烤肉,據業者統計,去年造訪德元埤荷蘭村的遊客人次為31萬5435人,比前年增加近4萬人次;適逢清明連假,入園人潮與去年同期不相上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露營搭帳的人比去年略增,去年連假前3天露營帳數總計84頂,今年連假前3天加起來共90頂。
 
適逢清明連假,台南柳營德元埤荷蘭村入園人數與去年同期不相上下,不過露營搭帳的人跟去年比起來明顯增加。圖/張毓翎攝

適逢清明連假,台南柳營德元埤荷蘭村入園人數與去年同期不相上下,不過露營搭帳的人跟去年比起來明顯增加。(張毓翎攝)
 
來自新竹的李先生帶妻小到荷蘭村露營,李先生說,他們第一次來德元埤,覺得這邊環境很不錯,躺著發發呆、曬太陽都很愜意,更重要的是在平地露營不用擔心落石,一舉數得。
 
從嘉義來露營的陳小姐也說,過去山上露營區都是她的首選,但最近幾天餘震不斷,尤其看到東部的災情,真的會怕,所以這陣子應該會暫時避免到山區旅遊,剛好荷蘭村有露營區,周邊沒有山,也沒有高樓建物,會讓人比較放心。
 
台南沿海的北門雙春濱海遊憩區,清明連假露營區也很夯;雙春遊憩區業者表示,園內22個星空帳全被訂滿,另露營區有60個空位,假期使用率約3分之1,這2天臨時又多出1、20頂露營帳篷,許多還是第一次造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