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2

全台臨時工廠大串聯 向中央爭廠商權益

#政策 #工廠登記 #工廠管理輔導法

工商時報記者 劉朱松/台中報導

面對臨時工廠登記輔導期限與有效期間至109年6月2日止,全台臨時工廠登記或未登記工廠業者,為爭取廠商權益,相關業者加大力度設立協會,未來協會家數將由目前9家大增至14家,並計畫全台大串聯向中央發聲。上述業者疾呼,政府要再展延臨登10年期限,並擴大納管未登記工廠動作。

業界表示,期盼政府能正視未登記工廠問題,盡速給業者一個能安居樂業的環境,勿再因為政策不明或搖擺不定,讓他們無所適從,無形間直接削弱台灣產業競爭力。

台中烏日溪南一帶,也是未登記工廠或臨時工廠登記業者的聚集地。圖/劉朱松

高雄市田園工廠創新協會今年10月27日成立,因高雄市臨時登記工廠約1千家,擔心臨時登記期限到期後,將面臨產品無法上架、外勞遭遣散及工廠無法繼續營運的困境,因此,該協會以「拼經濟、顧肚子、守家園、顧環保、求生存」共同訴求,試圖爭取廠商權益。

全台新科縣市長本月25日就職,業者希望各縣市長能正視未登記工廠棘手問題。同時,上述業者也加速各地相關協會籌備、成立或申請登記等作業,希望以全國臨時工廠聯盟,結合各地協會,打團體戰,爭取廠商的權益。

雲林縣田園工廠協會,上周五召開籌備會,討論協會成立事宜,新科雲林縣長張麗善也到場致意;緊接著,桃園市田園工廠協會,本月21日將在桃園八德成立;新北市田園工廠協進會的設立登記,正在辦理中。

桃園市田園工廠協會總幹事林文棋表示,桃園臨時工廠登記家數400家,共有175位廠商加入該協會,未來會員廠商還會持續增加中。

今年8月剛卸任台灣區毛巾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目前擔任雲林縣田園工廠協會發起人的好家庭毛巾公司總經理張旭初指出,該協會初步有39位會員,涵蓋毛巾、機械及食品等行業,工廠遍及虎尾、斗南、斗六及西螺等地,他們主要訴求為「顧田園、顧員工及做環保」,並爭取臨時工廠登記輔導期限,由109年6月2日,再延長10年。

上述各地協會,期盼朝野政黨,不分黨派,能在立法院本會期結束前(12月底),完成「工廠管理輔導法」的修法,讓業者安心經營。

目前已成立的臨時工廠登記或未登記工廠的協會,包括台中市臨時工廠登記暨未登記工廠促進會、台中市烏日區溪南工商協進會、台中市大里草湖區工商發展協會、彰化縣田園工廠創新協會、彰化縣活力旺企業協會、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高雄市嘉華工商促進會、高雄市仁武區永達工商協會,及高雄市田園工廠創新協會等9個單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