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8

大園垃圾新生地 吳志揚允改善

#政策 #地方

蔡依珍/桃園報導

大園鄉海口村五戶民宅因十一日豪雨淹水成災,桃園縣長吳志揚十二日前往勘災,村民趁機陳情困擾廿年的「垃圾新生地」問題,吳志揚當場允諾拿出魄力和決心清理河道垃圾,指示水務局和環保局兩周內研擬方案。

 

海口村長陳培鳳表示,廿年前對岸即遭不肖人士傾倒廢棄物,形成面積約兩公頃的浮覆地。(圖/文化部)

 

 

去年六一一水災後,水務局在南崁溪出海口興建七百公尺堤防,原本預計本月底完工,無奈一場豪大雨,卻讓滾滾大水沿著最後一段卅公尺缺口,沖進岸邊民宅,造成財損,「前半年的收入真的泡湯了」村民向縣長抱怨,吳志揚向受災戶致歉。

一同會勘的地方代表則趁機向縣長報告對岸「垃圾新生地」問題,海口村長陳培鳳表示,廿年前對岸即遭不肖人士傾倒廢棄物,形成面積約兩公頃的浮覆地,民國九十年納莉颱風改變河道水流,如今只要暴雨一來,河水就會直衝對岸民宅。

陳培鳳強調,雖然多了「垃圾新生地」,但河道變更也造成逾十位地主土地「被河川佔去」,希望政府能以區段徵收等方式「還地於民」。由於浮覆地涉及私人產權,還需要研究,吳志揚承諾會開快完成堤防整建工程;而堵塞河道的垃圾山,指示水務局和環保局兩周內研擬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