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8

韓積極成立仁武園區 四度叩關環評大會

#高雄仁武產業園區 #政策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積極爭取成立「高雄仁武產業園區」,昨(20)日環保署專案小組第四次初審此案,環評委員雖對於林地處理、文資保存仍有疑慮,但仍建議修正後通過,送環評大會確認。這將是此案第四度叩關環評大會。

韓國瑜日前在行政院會提出五大議案,其中包括仁武產業園區。韓國瑜當時表示,此案是由高市府自行報編,目前進度已較原訂期程落後,希望行政院相關部會加速作業,協助高雄產業發展。

高雄仁武產業園區。 圖/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高雄仁武產業園區。 圖/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據高雄市政府規劃,仁武產業園區面積約74公頃,其中產業用地占48公頃,希望引進航太和精密製造產業,預計在北高雄打造航太產業聚落,約可吸引213億元投資、創造6,300個就業機會。

高市府原本希望在今年6月能順利通過環評,但時程已經延遲,目前希望在10月、11月左右通過環評,目標力拚2021年園區開發以及廠商進駐能同步啟動。

高雄市經發局副局長王宏榮表示,目前許多航太業者提出用地需求,包括國內航太產業龍頭漢翔也希望高市府能協助取得擴廠用地,加上配合未來國機國造、客機更換等航太產業所需,希望環評委員支持此案過關。

高市府指出,經調查,中高雄發展圈至少有58公頃產業用地需求,2020年航太產業另有28公頃用地需求,再加上其餘已浮現需求,合計約有105公頃左右,需求面遠高於仁武產業園區可提供的48公頃,顯現需求強勁,有其開發必要性。

高市府也承諾,仁武產業園區30%產業用地將優先安置區內外違章工廠,在園區申設完成兩年後,前述產業用地再全面對外招商;此外也配合中央能源政策,承諾未來採用20%再生能源。

在空汙抵換機制方面,高市府表示,將依據實際進駐情形執行減量措施,並將相關費用納入開發成本,滾動修正各階段的空汙抵換目標。

不過環委表示,過去審查高雄岡山的本洲工業區時,也宣稱有超過500公頃的用地需求,但是後來卻變成閒置用地,對於高市府此次所稱的用地需求打上問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