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8

台北港特定區道路 陸續開放

#商圈 #台北港 #台北招商 #八里招商

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有路走不得!台北港特定區啟動至今,區內有約10處新闢道路尚未開放,引起附近住戶不滿,向民代投訴要求盡速開放;八里區公所澄清,為避免不肖業者亂倒廢棄物、青少年飆車才不開放,配合地方需求,將優先開放賢三街,其餘道路則視建案開發,階段性開放。

新北市政府於2009年底發布實施「台北港特定區計畫主要計畫」,計畫範圍約4434.92公頃土地,規畫產業經貿園區、娛樂專區、八里新社區、文創園區等。不過區段徵收完成後,區域內建設方興未艾,人車稀少,因此,仍有多處道路暫不開放通行。

里長鄭月雲指出,賢三街道路封閉造成住戶出入不便,住戶若要前往八里區公所,因賢三街通往文昌街的路口封閉,必須走中華路繞一大圈,或往反方向的大崁三街接到中山路,捨近求遠。若改走賢三街,民眾可自文昌路口右轉接中山路通往八里市區,也可左轉接中華路通往台64快速道路,方便又快速。

市議員鄭宇恩昨日上午舉行會勘,區公所、交通局、工務局等單位取得共識,將優先開放賢三街,但為了確保民眾行車安全,將等到交通局完成交通號誌規畫設置,最快今年9月開通。

八里區公所工務課長劉俊彥表示,開發區幅員大且多為待建空地,擔憂開放新闢道路恐遭不肖民眾或廠商傾倒廢棄物,待建案陸續動工後再階段性開放通行。附近住戶褚先生也說:「重劃區內道路平日較少人車行經,一旦開通,筆直又車輛稀少的道路,會不會反成為飆車族聖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