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確診牙醫、耳鼻喉醫僅距450公尺 北市:做出相關管理

#地方 #台北市 #六張犁 #牙科 #耳鼻喉科 #醫師 #確診
聯合報記者潘才鉉/台北報導
 
北市府上周四在防疫記者會中公布,信義區有一名牙醫醫師接種疫苗後仍確診,30日又透露大安區有一名耳鼻喉科醫師確診,200多位病患中有一人透過精準疫調抓出確診。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質疑,她發現這兩間診所相距僅450公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防疫記者會表示,信義區牙醫診所確診案,相關接觸者都有接觸隔離,由於大安區耳鼻喉科的病患防護比較好,因此都被列自主健康管理。
 
許淑華昨指出,位於信義區一間牙醫診所人員確診,診所16名員工和127名患者,都只要求居家隔離而未篩檢,事實上所謂的「信義區」確診牙醫診所,和市府先前公布的「大安區」耳鼻喉科診所只相距450公尺,兩者都位在六張犁、附近社區民宅眾多。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衛生局稍早表示,信義區牙醫診所醫師6月16確診後立即收住院治療。該醫師居住松山區,後續由松山區健康服務中心進行確診者疫調,經與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台北區管制中心防疫醫師共同研判居家隔離者146人,其中1人於匡列前即出境、2人為解除隔離前無須強制採檢對象、外縣市40人於6月18日轉外縣市管理。居家隔離期間最晚至7月1日,145人完成居家隔離通知,143人完成採檢、2人PCR陽性,已收置於加強版檢疫所及醫院。
 
衛生局表示,大安區耳鼻喉科診所醫師6月23日確診後立即收住院治療,確診前門診病人暨病人家屬317人,皆列為自主健康管理14天;北市府317人皆納入精準疫調完成關懷,採檢人數由68人截至今日已增加為229人完成採檢,其中1人PCR陽性(CT值30.97),已收置於加強版檢疫所,北市衛生局將持續聯絡及安排採檢事宜。
 
黃珊珊表示,信義區牙醫診所確診案,相關接觸者都有接觸隔離,由於大安區耳鼻喉科的病患防護比較好,因此都被列自主健康管理。耳鼻喉科的染疫病患是市府撈出的一位確診者,並在先前記者會公布相關情形,目前其他病患都願意去篩檢,目前未出現新的篩檢陽性患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