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5

南方澳斷橋3年5.3億重建 理賠月底完成

#政策 #南方澳大橋 #港務公司 #理賠 #重建

聯合報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正式進入南方澳大橋重建期!」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意外,斷橋完拆後,前天恢復正常航道,交通部昨宣布啟動大橋重建,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室副總經理王錦榮表示,新橋將花3年、5.3億重建,至於斷橋傷亡理賠、公路總局初步行政調查會在月底完成。

交通部次長黃玉霖昨天針對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與相關單位開會,王錦榮指出,重建工作交給蘇花改工程處承辦,預計花3年重建,經費初估5億3千萬元,新橋要安全與考量景觀,配合南方澳觀光發展,設計百年年限嚴格。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斷橋完拆後,恢復正常航道,交通部宣布,啟動重建。記者羅建旺/攝影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斷橋完拆後,恢復正常航道,交通部昨天宣布,啟動重建。記者羅建旺/攝影

南方澳大橋是重要交通通道,重建工期3年能再縮短嗎?王錦榮說,工程部不是一蹴可幾,公路總局研擬很多方案,目標是36個月,會再努力,以盡早恢復南方澳榮景。

王錦榮說,為解決大橋重建期間,南方澳地區可能塞車問題,會在一個月內設置臨時停車場,明年6月會有移山路一點五公頃的停車場,配合整個南方澳地區交通疏導。

他指出,舊橋引道結構不符現在標準,會拆掉配合新設計,新橋工程最主要就是恢復南方澳漁業繼續發展,不影響漁民生計與船舶進出為原則,而罹難者與傷者的理賠補償會在本月底完成,行政調查將在本月底前由公路總局完成初步調查,包括事故原因等。

至於責任歸屬,王錦榮表示,在不影響調查情況下,也會適時報告,百分之百配合檢調與行政程序調查,該負責的會負責,把證據攤在陽光下。

而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代辦「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設計階段將開民眾說明會,11月14日上午9點30分在蘇澳區漁會3樓多媒體室召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