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2

6小時環島 高快速鐵路網規劃出爐

#快速鐵路 #交通部 #林佳龍 #高鐵 #南迴鐵路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已核定「全國高快速鐵路網發展整體規劃」方案,高鐵將延伸屏東及宜蘭,東部及南迴鐵路將透過工程加強,提速至時速160公里,未來環島僅需6小時,近日將向行政院報告。
 
方案提出五大策略,一,規劃高鐵往南、往東延伸,東部鐵路透過優化線形、軌道結構及核心機電,提升為時速160公里的快鐵,促使台北到花蓮、高雄到台東均在90分鐘內,達成西部有高鐵、東部有快鐵。
 
6小時環島,高快速鐵路網規劃出爐。中時報系資料照
台灣高鐵今年首檔公司債募集達標,比照政府公債開到30年期。(本報資料照片)
 
據了解,目前鐵道局正進行北宜直鐵進度綜合規劃,後續將補充高鐵方案規劃內容,交由交通部決定方案,接續送環評審查。至於高鐵延伸屏東,正在可行性研究階段。
 
二,透過新增路線、雙軌化、電氣化,增加鐵路調度彈性。三,發展以鐵路樞紐為中心的公共運輸轉乘接駁系統,帶動TOD(大眾運輸導向型發展)場站開發及鐵道經濟。四,整合鐵路與觀光,打造主題式觀光鐵道。五,提供「台鐵車站再開發」契機,利用多角化經營模式,提高各車站的發展潛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