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2

營造社區新風貌 羌黃坑展現自然風情

#地方 #玉井 #莫拉克 #重建會 #社區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水保局莫拉克颱風18處重大土石災區之一的羌黃坑社區,社區居民正努力營造社區新風貌,包括復育羌黃(薑黃)花、規畫整理生態池、土蜂蜜生態區等,同時也積極行銷當地芒果、蜜棗、芭樂等農特產品。歡迎遊客行經玉井、甲仙時,能來認識和體驗位於南化水庫旁小社區豐富的民俗文化和自然風情之美。
 
蔡志昌副處長大年初三,特地前往拜訪社區營造協會韓李來滿理事長。〔圖/主辦單位提供〕
 
行政院重建會蔡志昌副處長年初三特地前往羌黃坑拜訪社區營造協會韓李來滿理事長,韓理事長表示,為了吸引更多人前來走訪這個位在南化水庫旁的小社區,羌黃坑社區正積極復育最具代表性的植物—羌黃(薑黃)花,希望能重現早年滿山滿谷都開滿薑黃花的景緻,彰顯地方特色,也希望藉由薑黃的經濟價值,提升社區居民的收益。
 
羌黃坑周邊渾然天成的自然景觀風貌,寧靜恬淡的鄉居生活形態及南化水庫優美的湖光山色,經過當地居民社區營造的努力及推廣,已讓愈來愈多人認識。蔡副處長說,該地盛產愛文芒果、金煌芒果等,特別推薦充滿阿嬤古早味的「烏魚子芒果乾」,嚴選愛文芒果製作,將其切片後放在灶上蒸乾,有別於一般用烤箱烘烤方式,「蒸」的可將芒果原味充分保留,非常好吃。
 
蔡志昌進一步說明,羌黃(薑黃)花是社區的起源,青山宮是社區的心靈所繫,也陳列莫拉克颱風當時災害照片,遊客行經玉井、甲仙時,歡迎能來認識和體驗。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