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9

大台北都會公園 小火車反應熱烈

#地方 #重疏洪道 #大台北都會公園 #幸福小火車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新北市二重疏洪道內的大台北都會公園,占地424公頃,近年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逐步建置各種遊憩設施,但園區廣大,民眾想一次玩遍各景點不夠方便,高管處12月起假日試營運免費的幸福小火車,串連親子熱愛的據點,上路2天,反應熱烈。

新北市高管處長楊宗珉表示,大台北都會公園是新北市最大的高灘地園區,近年陸續設置各種適合親子、情侶、甚至全家一起同遊的景點、設施、和市集,休憩環境逐漸成熟,但也因園區大,若不是租賃或自行騎單車,想在各景點間移動只能靠步行,對長輩或幼兒不夠友善。

新北市高管處12月起在大台北都會公園,試營運假日行駛的「幸福小火車」,串連園區內景點,上路2日反應熱烈。 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新北市高管處12月起在大台北都會公園,試營運假日行駛的「幸福小火車」,串連園區內景點,上路2日反應熱烈。 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高管處12月起到明年1月1日,每周假日試營運免費的幸福小火車,4節車廂可乘坐15人,分2條路線環狀行駛,串連重新觀光市集、幸福水漾公園、告白廣場、樂遊天地及親水羊舍5處站點,提供短程接駁,方便民眾往返各站點間。

周末幸福小火車「首航」以來,民眾反應熱烈,早上9點發車,7點多就有民眾詢問,不少爸媽帶著小孩搭車,不用在大太陽下走得滿身大汗,還可輕鬆欣賞河濱景致,駕車的高管處人員也會沿路講解河濱環境。

楊宗珉說,目前園區僅1輛小火車假日行駛「試水溫」,若搭乘的人數穩定、反應不錯,會進一步研議招商,請廠商增加車輛、人力來營運,可能酌收費用,若民眾能夠接受,再考慮擴大到其他高灘地公園內行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