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3

加工區土地租金漲幅 上限10%

#公告地價 #租金 #財政部 #政策

工商時報張語羚/台北報導

過去曾發生公告地價大幅調漲時,加工區廠商土地租金漲幅超過100%的不合理現象。為穩定廠商土地取得成本,未來加工區土地租金調整時,將與公告地價間接脫鉤,並訂定漲幅10%上限。另工總訴求員工獎酬股票採面額課稅,財政部認涉及租稅公平問題,昨向賴揆等政院高層說「不」。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31)日召開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滾動式檢討法規鬆綁,其中為穩定廠商土地取得成本,將不確定性降至最低,加工處透過法規鬆綁,限制加工區土地租金漲幅最高10%。官員指出,加工區土地租金以地價稅乘以租率,與地價稅間接脫鉤的概念來自限制租率天花板,一般來說不會超過5%,避免地價稅飆漲時,最終土地租金漲幅超過10%。目前全台各加工區租金率為,楠梓園區2.23%、楠梓第二園區3%、高雄園區2.42%、高雄軟體園區3.91%、臨廣園區2.47%、屏東園區4.58%、台中軟體園區4.35~4.37%、台中園區2.24%及中港園區5%。

工總訴求員工獎酬股票採面額課稅,財政部認為一旦按面額課稅,形同為高所得減稅,恐造成社會對立。(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經濟部(圖/翻攝自google map)

此外,工總日前發佈「2018產業政策白皮書」提及,員工獎酬股票課稅,應以「面額課稅」替代「實價課稅」,如此才能讓員工與公司利益綁在一起。不過財政部認為獲得員工獎酬股票的多是高科技公司員工,屬高所得者,一旦按面額課稅,形同為高所得減稅,恐造成社會對立,各界不會接受。為爭取留才,行政院已修改《產業創新條例》,員工若持股二年以上,轉讓500萬元額度內股票,可就取得股票時價或轉讓時市價二者擇低課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