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86

2017投資什麼? 謝:被遺忘的股票

#理財 #謝金河 #台股 #川普 #股票 #績優股 #大立光 #EPS

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

今年股市格局,財金文化事業董事長謝金河昨(17)日大膽預言,低價、過去從來不曾瞧得起、市場忘記很久、蹲在地下不動很久的股票,能創造較大的利潤。

謝金河預言低價、過去從來不曾瞧得起的股票,能創造較大的利潤。(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由於網路與智慧型手機的發達,號子已不像過去人滿為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他說,像台積電、大立光這類熱門股,今年持續大幅上漲空間不大。以台積電為例,去年外資已經買到80%,「外資今年還會大力加碼嗎?不會!」還有大立光去年股價已經到4千多元,即使今年EPS有2百多元、本益比20倍,空間不會很大了,也因此,台股今年指數上漲空間也不會太大。

今年台股會走出什麼樣的格局?謝金河直斷,是低價、一些本來被看不起的股票會動,最明顯的代表性公司是大同,今年與大同有關的股也都大漲,外資也買超大同13萬張,外資為何買大同?大家可以思考一下。

他說,還有造紙類如正隆、榮成,以前都不會漲、蹲了很久,現在股價都表現不淑;最近中華電線電纜,很多人都忘記有這家公司,有上市跟沒上市差不多,最近股價從11元漲到20多元;聲寶也從股價3元、突然翻身了,快要20元了,在底下蹲了很久的公司,「一旦好轉,創造的利潤比較大。」謝金河建議,今年投資可找這些已經蹲在地下很久的個股,這也是今年台股的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