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4

客人半夜求幫留房!她心軟破例卻被晃點:毀了我的同理心

#居家 #交通 #國旅 #住宿 #觀光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給方便當隨便?端午連假國旅人潮爆量,各大觀光景區的住宿率多是滿房,有在旅宿業工作的網友表示,連假期間某晚接到一名林小姐的電話,她自稱從屏東上來台中,央求為她留下一間大房,豈料到了凌晨3點卻仍不見人影,該網友心寒直言「你毀了我以後對客人的信任」。
 
一名在台中旅宿工作的網友於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他表示,連假某晚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自稱為林小姐,有3大3小需要住房,央求他為他們留下一間大房,一定會到現場入住。
 
端午4天連假國旅客人大爆量,旅宿業多滿房。圖為南迴公路。記者尤聰光/攝影端午4天連假國旅客人大爆量,旅宿業多滿房。圖為南迴公路。記者尤聰光/攝影
 
該網友表示,連假期間他們的訂房已滿,只能現場預約,但考慮到林小姐相當誠懇,且周邊旅宿也都已滿房,「我惻隱之心燃起,覺得大半夜屏東趕到台中也很累,怕她們沒地方住,於是我答應幫她留房」。
 
該網友表示,「我差她這一間就滿房了,為了幫她保留房間,要來住宿的客人我都直接退掉告知客滿了,連主管問起為什麼不賣,我都說林小姐訂房,她一定會來。本來開會時主管就提醒我們櫃台不能電話預定只能採現場,但我為了這個林小姐破例」。
 
豈料到了凌晨3點半,林小姐一家仍不見人影,電話也都不接,該網友才知道自己被騙了,只好取消她的訂房,改接現場客人,所幸最後滿房,否則可能會被主管檢討。
 
該網友表示,「有時候服務業秉著同理心,給妳這種人方便,相信妳,妳可能不知道為了給妳們方便,我們基層服務人員需要擔多少風險去相信妳一定不會食言,但妳食言了,我們有可能面臨怎樣的責備,連我們都不知道」。
 
他直言,「妳毀了我以後對其他客人的信任,就算之後客人再怎樣苦苦要求,我都會按照規定處理,不是說我有沒同理心,我的同理心被妳、還有一些像妳這樣的人一點一點消磨掉了」。
 
他也說,「希望以後妳再遇到有什麼事情需要其他服務人員幫忙,他們因為自己規定而無法幫妳的時候,妳一點都沒資格對他們大聲抱怨他們對妳哪裡服務很差,因為社會上就是有一堆像妳這樣的人,造成很多店家困擾,有時候不是店家、服務人員沒同理心,是被妳們這種人給毀了同理心,先檢討妳自己吧妳」。
 
其他網友則表示「我們開餐廳的也經常遇到類似這樣的客人,知道電話打進來預約,卻不知道其實取消預約也是一種對店家的基本禮貌」、「很多人都有這種毛病,再打一通電話取消,到底有多難?」、「常遇到這種給方便當隨便的奧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