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2

生態交通盛典 高市綠能遊行

#地方 #高雄 #交通 #環保 #綠能

記者劉宥廷/高雄報導

「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1日在高雄哈瑪星舉辦盛大嘉年華遊行揭開序幕,滿滿人潮將大街小巷擠得水洩不通;行政院長賴清德讚許,從環保角度思考不友善的交通問題,改以低碳綠能運具取代;高雄市長陳菊則期許,透過盛典與世界交流,見證生態交通翻轉城市的無限可能。

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在高雄哈瑪星登場,1日舉辦嘉年華踩街遊行揭開序幕,吸引上千群眾參與。周邊街道除自行車、電動車和行人外,汽機車都禁止通行。(王錦河攝)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在高雄哈瑪星登場,1日舉辦嘉年華踩街遊行揭開序幕,吸引上千群眾參與。周邊街道除自行車、電動車和行人外,汽機車都禁止通行。(王錦河攝)

國際交流 翻轉城市

生態交通全球盛典開幕嘉年華昨天下午登場,由三信樂儀隊、鼓山國小舞獅隊、代天宮跳鼓陣打頭陣,來自韓國水原市代表團則穿韓國傳統服裝參與遊行,賴清德、陳菊坐在電動三輪車內,沿途向民眾揮手致意,遊行隊伍有多款電動汽機車、骨董老爺車、電動Go Kart、飄移車等酷炫綠能運具,相當吸睛。

為期1個月的生態交通全球盛典,以「生態交通世界大會」、「哈瑪星生態交通示範社區」、「低碳運具及環境教育展覽」、「在地文史表演活動」四大主軸,有50個國際城市市長及代表、130位國內外重量級產官學專家大師與會,來自全球總參與人數更多達900位,齊聚討論如何打造宜居、共享、智慧化的都市未來,並見證高雄推動生態交通建設成果。

全台第一個示範區

高市府為打造哈瑪星成為全台第一個生態交通示範區,不僅進行包括人行道環境、電纜下地、汙水接管等環境工程改造,也提出減碳、輕量、降速的3個實踐指標(3D)及五大免費配套服務(5F),以降低對居民日常生活的影響,及提供完整交通服務配套。

賴清德表示,市府在哈瑪星舉辦這項盛典,讓國際社會知道台灣有能力與國際接軌,高雄的成果,亦可供其他城市參考。

陳菊強調,高雄正走在轉型路途上,推動生態交通將是未來城市治理關鍵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