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8

北海岸風箏節 夜光LED吸睛

#風箏節 #LED #北海岸 #觀光 #地方 #風箏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

2017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周末登場,主題為「生態、海洋、保育」,來自10個國家的百位風箏好手齊聚石門區白沙灣,施放巨型大鯨魚、鯊魚、海豚等海洋主題風箏,還有國寶級台灣藍鵲、球星梅西等展現各國特色的造型風箏翱翔天際,熱鬧非凡。

長達88公尺、由上千顆LED燈打造而成的夜光龍風箏相當吸睛(陳心瑜翻攝)

北海岸國際風箏節今年邁入第18年,石門區公所表示,北海岸境內的嵩山社區是國鳥台灣藍鵲的棲息地,因此,今年國際風箏節以生態、海洋為主題,讓台灣藍鵲在北海岸展翅高飛,傳達生態保育理念。

傳達保育理念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國際風箏大師黃景楨、風箏達人劉錫勳帶領下,分別施放3米寬的藍鵲風箏,以及由110隻手繪台灣藍鵲組成的單線串聯風箏。

昨天早上白沙灣天氣晴朗,但風力稍弱,但不少選手仍靠技術或特殊設計如氣囊風箏,成功讓風箏冉冉上升。石門區公所表示,放八角風箏為石門區當地民眾農閒時的休閒娛樂,且秋季時東北季風方起,相當適合施放風箏,因此,風箏節每年吸引各國好手到此競技。

噴火龍完美結尾

風箏達人劉錫勳表示,台灣藍鵲單線串聯風箏是他耗時手繪110幅藍鵲製成,但昨天風力不穩,必須慢慢施放升天,全數升空時長達至少165公尺,景色壯觀。除了白天有巨幅的海洋主題風箏、國際風箏升空爭豔,大陸陽江隊所製作的噴火龍風箏也相當吸睛,風箏由1680顆LED燈製作而成,白天會吐煙、晚上會噴火,噴火龍晚間發亮升空時,引起民眾驚呼連連,為北海岸風箏節畫下精采句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