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澎湖歡喜野放4海龜 烏崁赫見又1隻慘死

#澎湖 #海龜 #616世界海龜日 #世界海龜日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許逸民/綜合報導
 
響應616世界海龜日,澎湖16日在馬公市裡沙灘野放4隻傷癒海龜,同時邀請五德及裡國小師生100人共同參與,藉此對2校學生宣導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教育。只是昨早在馬公市烏崁沙灘,卻也發現1隻擱淺海龜,龜甲破裂還肚破腸流,死狀悽慘,經民眾通報後,因死亡多時已由岸巡人員就地掩埋。
 
澎湖擁有全世界7種海龜中的5種。而在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建議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考量氣候和野放最佳潮位下,昨日上午10時30分野放傷癒的3隻綠蠵龜及1隻玳瑁,且均為亞成龜,體重6.16公斤至17.9公斤。
 

 

616世界海龜日,澎湖野放4隻傷癒海龜,並宣導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教育。(許逸民攝)
616世界海龜日,澎湖野放4隻傷癒海龜,並宣導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教育。(許逸民攝)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表示,這4隻海龜是去年底至今年上半年,分別因港區漂流,且背及腹甲有大小不一藤壺寄生及藻類附著,或廢棄漁網纏繞,致背甲側盾外緣有缺口,右後肢缺損等,經熱心民眾及海、岸巡人員通報縣府農漁局,由保育人員協助運送至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內救傷收容。
 
經專業獸醫師照料下,且經4月餘的觀察及野訓生存能力後,在活動狀況上均為良好及正常;且外觀均正常、食慾情況佳、體表傷口已癒合,僅有少量附著藻,經評估符合專家學者要求野放標準才野放。
 
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的「海龜救護收容研究中心」指出,這是1997年7月14日成立以來,第55次野放。截至昨天止,已收容573隻海龜(489隻綠蠵龜、64隻玳瑁、10隻赤蠵龜、8隻欖蠵龜和2隻革龜),其中170隻因體弱死亡,54隻救護收容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