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12

推動高雄在地瓷藝 「台灣工藝之家」揭牌

#地方 #文化局 #文藝獎 #文創產業 #工藝之家

好房News記者逄緯喆/高雄報導

高雄極致精瓷藝術家沈亨榮獲選「台灣工藝之家」!沈亨榮老師帶領的1300藝術中心「台灣工藝之家」於日前圓滿揭牌,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許耿修主任、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郭添貴副局長、高雄市林芳如議員、吳利成議員服務處陳助理、竹寮里吳秉宏里長都親臨現場,一同為沈亨榮老師賀彩!
 
 
沈亨榮老師為2010年高雄文藝獎得主,在陶瓷創作與公共藝術領域皆有豐富經歷,瓷藝技法在世界精品大展如德國Ambiente及法國巴黎Maison & Objet 等展皆獲國際業界矚目。
 
1300藝術中心創作團隊更以獨步全球的「720度圓雕技法」,讓觀賞者能夠從各種角度欣賞作品的細緻,看見瓷藝作品的生命力。沈亨榮老師期許讓世界看到高雄的精瓷藝術!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在史哲局長帶領之下努力媒合在地文創產業,也曾和沈亨榮老師團隊合作,提出結合突破性技術及在地元素的《山‧茶‧花》典藏茶具組,不僅見證產業結盟成果,亦開創高雄在地瓷藝之全新格局。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初審推薦沈亨榮老師參加本屆「台灣工藝之家」評選,再由文化部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台灣工藝之家復審決選。各縣市文化局及二十三個全國性的工藝團體薦舉,共十五個縣市參與,最後決選出十一名工藝家,其中陶瓷工藝家沈亨榮與皮雕工藝家林幸輝便來自高雄,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與有榮焉!
 
「台灣工藝之家」邁入第五屆,歷屆總累計入選總數為146位,經由文化局輔導及推薦,高雄市歷屆累計入選人數高逹9位,近年來文化局更是持之以恆培育創作人才及推動藝文發展,推行人才回流駐市獎助計畫及視覺藝術類補助及獎助作業要點,101年受本局輔導及獲獎補助己超過百餘人,設置藝文創作平台並聯結更多的藝文元素,更是文化局努力的方向之一。
 
藝術家沈亨榮老師──「台灣工藝之家」的設置,透過DIY教學等方式讓學童接觸陶瓷藝術,在創作中獲得樂趣與感動,相信能使陶瓷藝術在高雄深耕茁壯。民眾亦可參訪「台灣工藝之家」1300藝術中心、欣賞工藝大師經典之作,一覽沈亨榮老師的極致精瓷!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