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5

「清零計畫2.0」啟動!指揮中心:華航將陸續停飛14天

#政策 #華航 #諾富特 #機師染疫 #清零計畫2.0 #陳時中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因應近期華航所屬機組員發生多起確診事件,目前已累計35例確診個案,為阻絕病毒傳播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雖於6日已開始實施清零計畫,不過指揮中心指出從今日起將提升配套措施,祭出「清零計畫2.0」。
 
原先的「清零計畫1.0」,除了增加長程航班機組員的居家檢疫天數(5天居家檢疫+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外,也在入境不同的天數分別實施多次鼻咽拭子和深喉採檢;當天往返跟當地沒有接觸的短程航班,則維持14天自主健康管理,第7天做深喉唾液採檢,第14天採檢鼻咽,要確保安全、及早清零。
 
今日起將實施「華航機組員清零計畫2.0」。圖/截自疾管署直播
今日起將實施「華航機組員清零計畫2.0」。圖/截自疾管署直播
 
不過因染疫事件不斷擴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實施「華航機組員清零計畫2.0」,措施如下:
 
1.華航前艙機組員將全數召回檢疫。
 
2.後艙機組員曾派飛長程航班或有接觸風險組機組員,全數將檢疫14天。
 
3.相關人員進入社區須檢疫14天,期滿採檢須為陰性。
 
4.風險組及安全組不得混飛。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因可能有多重病毒會侵犯,且沒辦法做個別區隔,只好採用跟社區區隔的方式,希望對社區影響降到最低,但對華航影響很大。他也指出,「華航機組員清零計畫2.0」也代表華航將陸續停飛14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