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8

志工畫社區 階梯上多了條魚

#地方 #中山一路 #彩繪牆 #彩繪樓梯 #郭公合

記者曾健祐/基隆報導

安平里中山一路113巷及73巷,最近出現長頸鹿彎腰吃草、大象草地奔走,還有鯉魚悠遊巷弄,路過居民讚嘆巧思。

中山一路113巷口是往「keelung地標登山步道」入口處,假日不少遊客經過,但因為社區老舊,街道黯淡,中山區公所打算重整巷道外觀,針對外牆、階梯,斜坡等,逐步沿街彩繪。

畫家是通明里志工郭公合,她說,自己不曾受過專業繪畫訓練,只是想為社區街道翻新,要在斜坡上作畫十分不易,且頂著烈日,汗流浹背在階梯上不停來回,遠看、近看,直到確定線條都對齊後,才放心上色。

居民見牆面道路上多了彩繪,佩服郭公合發揮創意,彎腰的長頸鹿,長長脖子沿坡道而下,階梯上的鯉魚也象徵力爭上游。剛買菜回來的黃阿嬤說,看到這些動物,原本又累又長的階梯,現在走起來心情變得很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