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9

梅雨季到 鋼筋價格有壓

#理財 #多空 #鋼筋 #鋼價 #梅雨季 #工地
經濟日報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時序進入5月,從原料面來看,目前廢鋼走勢仍維持堅挺態勢,不過,隨梅雨季節即將到來,需求面恐將出現轉折。法人預期,國內鋼筋市場梅雨季可能受到工地施工進度延遲和鋼廠在手單量偏高影響,價格將步入弱勢整理期,恐波及豐興(2015)、東鋼、威致和海光等接單表現。
 
市場人士表示,觀察鋼筋市場4月整體變化,首先在國際廢鋼方面,美國貨櫃廢鋼報價由底部每公噸200美元一路攀升到220美元,至於日本散裝船廢鋼也自每公噸205美元上揚至227美元,激勵下游盤商和工地直接用戶買盤出籠。
 
國內鋼筋市場梅雨季可能受到工地施工進度延遲和鋼廠在手單量偏高影響,價格將步入弱勢整理期。圖/截自pixabay國內鋼筋市場梅雨季可能受到工地施工進度延遲和鋼廠在手單量偏高影響,價格將步入弱勢整理期。圖/截自pixabay
 
初估上個月全台鋼廠的鋼筋接單量超過20萬公噸,同時推升行情由谷底每公噸1.31萬至1.34萬元,上漲為每公噸1.38萬至1.4萬元。
 
依氣象局預測,北部通常雨期開始的比較早,可能5月上旬就會有零星雨勢,而中南部則會稍晚、5月中下旬以後即會進入雨季,最大降雨期落在6月機率較高。
 
法人指出,依往年經驗,梅雨季期間勢必對公共工程和廠商建廠等工地施工造成影響,在進度延遲下,進而使得鋼筋庫存去化和備貨步調放緩,不利後續單量釋出,同時將打壓鋼筋報價,出現易跌難漲局面,鋼廠營運恐趨保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