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4

蘋果前景不明 台股今看蘋概臉色

#多空 #理財 #蘋果 #蘋概股 #股市
工商時報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蘋果於4月30日盤後公告第一季財報,單季營收、每股純益雙雙優於市場預期,儘管基於需求能見度降低,無法提供本季財測,然1日在美股重挫環境中只小跌1.61%、盤後轉為小漲0.46%,法人研判,市場短線已消化蘋果無提供財測利空,相關供應鏈4日有機會在台股大盤受美股拖累時發揮撐盤力道。
 
美股連兩個交易日下挫,台股雙王大立光及台積電將分別於5日及8日公布營收,法人預期,台股4日開盤表現難免遭到拖累,換算下來,台股開盤恐跳空下跌逾百點,不過,如果指數開盤時夠低,盡快把美股修正壓力悉數反應,部分績優股反而有機會再度獲得資金進場承接,其中,同時扮演台股最大權值股、又是蘋果供應鏈大將的台積電,能否開低走高最受關注。
 
法人研判,市場短線已消化蘋果無提供財測利空。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蘋概股帶頭衝,台股昨開高走高、續漲110點,盤中突破1萬1800點關卡,收在1萬1774點,再度站上季線1萬1773點之上。(陳怡誠攝)
 
其餘重要的蘋果供應鏈指標股,包括:大立光、穩懋、和碩、可成、玉晶光、華通、欣興、台光電、GIS-KY等。整體而言,蘋果供應鏈伴隨台股開低機會高,然這些指標股若能獲得低接買盤進駐,將有利蘋概股與大盤齊止穩。
 
廣發證券執行董事暨海外電子產業首席分析師蒲得宇對於蘋果供應鏈的看法並不悲觀,他更看好下半年新機題材。蒲得宇指出,據各主要地區購買的等待時間判斷,新款iPhone SE的需求強勁;其次,根據美國復工規畫,預期美國的實體店面或於5月中重啟,人流的逐漸恢復,將有助於高階機型的銷量。
 
另一方面,根據美國逐步復工步調來看,略為推遲新機的設計驗證(DVT)時程,廣發證券預期,下半年四款新機中的三款上市時間為9月底,高階機型則於10月下旬面世。對應2019年新機上市時間為9月20日,整體進度仍在可控範圍。綜上所述,估計整體iPhone全年出貨量為1.82億支。
 
蘋果上季因服務與穿戴式裝置銷售強勁,營收583億美元、年增1%,優於市場預期,單季每股純益2.55美元,亦高於市場預期的2.23美元。蘋果董事會並通過新增5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額度,並增加6%季度股利派發,股價下檔支撐力道浮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