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1

林全:年底前 將端十多項交通建設

#交通 #林全 #舉債 #十大建設 #鐵道雙軌化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近日接受媒體專訪透露,政府將在年底前提出十多項可行的交通建設,包括東部鐵道雙軌化、都市鐵路地下化或高架化等,「這些事晚做不如早做」,現在做還有提振景氣的效果;財源上,林全說,舉債上限目前沒有用完,來推動公共建設是可以的。

林全特別解釋所謂的「可行計畫」,表示這不是十大建設,也不是六年國建,因為政府執行預算的能力也是限制的。當初推六年國建卡住,是因為在做規畫時超過社會能量,結果不能執行,反讓很多計畫延宕,必須先去檢視每個計畫優先性,如果不具優先性的計畫錯置在前面,反而浪費社會資源。

政府有錢嗎?林全表示,他底線是允許兩、三年之內,政府可用較高的公共支出,來形成比較不平衡的預算,但不至於讓整個財政崩潰。因為要「付出一個赤字代價,能換到什麼就很重要了」;因此,他要求交通部長賀陳旦,提出的每項,都是社會大眾認為值得的,或是政策上可以說明必要性與重要性。

鮮少談兩岸的林全,在專訪提及兩岸關係。他說,兩岸政府間關係確實變比較冷,對岸也應該理解,要承認九二共識的困難度,「在台灣很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