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機車族有福!騎上重陽橋不再塞 2.1億增引道2月完工

#地方 #交通 #重陽橋 #新北 #三重區 #士林區
聯合報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重陽橋為連接新北市三重區及台北市士林區的重要橋梁,不過,三重民眾騎機車只能從自強路匝道上橋,導致自強路、仁義街口經常塞車,新北市府花約2.1億元,在環河北路2段增設專用引道,盼分流機車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視察工程進度,表示預計2月完工,3月就能通車。
 
新工處長王益翔說明,重陽橋機車引道工程經費約2.1億元,長度500公尺、車道淨寬2.5公尺,工程位於環河北路2段旁鄰近既有蘆洲堤防,新設引道銜接既有重陽主橋,目前正在進行工程最後「隔音牆安裝」與「橋梁上附屬設施工項」等收尾工作,預計今年2月完工。
重陽橋為連接新北市三重區及台北市士林區的重要橋梁,不過,三重民眾騎機車只能從自強路匝道上橋,導致自強路、仁義街口經常塞車。圖/記者張曼蘋攝影
重陽橋為連接新北市三重區及台北市士林區的重要橋梁,不過,三重民眾騎機車只能從自強路匝道上橋,導致自強路、仁義街口經常塞車。記者張曼蘋/攝影
侯友宜表示,從三重到台北,重陽橋上經常汽機車混雜且非常壅塞,為了解決壅塞交通問題,特別從重陽橋的環河北路2段新建機車引道,紓解從三重到台北的汽機車壓力,目前工程進度已經超前,希望3月可以通車,紓解自強路往台北的汽機車流量問題。
 
工務局長祝惠美指出,這個專用引道工程,可藉由分流方式降低自強路口汽、機車車流交織問題,經交通評估可移轉自強路匝道約3成的機車數量,有效紓緩自強路與仁義街口機車量,提升道路服務水準。
 
地方里長表示,自強路、仁義街口在上下班時間經常塞車,而重陽橋這段就連平常非尖峰時間也很塞,希望市府可以協助解決。
 
立委林淑芬表示,這個工程對於地方是好的,但目前僅能改善少部分交通壅塞問題,另常有民眾反映上重陽橋時,汽機車會有一段路有視線死角,交會時,駕駛容易沒看到機車族,等到發現時就已經很接近,希望市府可以協助改善。議員黃桂蘭則稱讚市府的工程進度,表示這個機車專用引道完工後,相信可以解決絕大多數的機車族困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