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62

高粱讓房市也紅通通 菸酒卡引發金門入住潮

#多空 #地方 #菸酒牌 #批售卡 #金門酒廠 #酒商

好房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金門房市的長紅除了受惠於兩岸交流頻繁的商機以外,「菸酒批售卡」或許也是幫助房價翻倍漲的幕後功臣許多酒商或投資客選擇在金門買房或租屋,為的就是取得金門酒廠發放的「菸酒牌」,而這小小的一張白色卡片,也帶動在地房市的翻漲。
 
金門酒廠發放的「菸酒批售卡」吸引許多酒商在當地買房或租屋。(翻攝自金門酒廠網站)
 
只要設籍在金門並年滿20歲,就能向金酒公司申請一張「菸酒牌(批售卡)」,除了買金酒享有批發價以外,過年及三節還有配發限定款。房仲業者向三立新聞表示,許多酒商公司或投資客正是看中這樣的市場需求而在金門置產或租房,進而帶動房價的推升,有物件的單價已從2008年的9.2萬元躍升到2014的15萬元了
 
但菸酒牌的有利可圖也被金門縣政府察覺,與批售卡相關的稅負也跟著提升。金門縣政府建設處表示,若民眾想申請批售卡,要先到工商課申請商業登記,接著向國稅局申請營業登記,過了這兩關之後才能向酒廠申請批售卡。但申請批售卡之後,就必須負擔所得稅、營所業、房屋稅、地價稅等,連水電費的負擔都會加重,建議民眾申請前要仔細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